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部及東北部濕涼 南部高溫達26度

  • 時間:2022-01-18 07: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張順祥
北部及東北部濕涼 南部高溫達26度
北部及東北部濕涼 南部高溫達26度。 (圖:中央社)

今天(18日)受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濕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

降雨方面,北部、東半部地區整天有不定時短暫雨,中南部地區雲量偏多,也有局部短暫雨,尤其在東北部地區及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外出建議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

至於今天低溫,各地大多落在攝氏14至16度,在高溫方面,北部、東北部只有17至20度,中部、東部及東南部約21至24度,南部高溫仍可達26度左右。

此外,東北風明顯偏強,桃園至臺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易有9至10級強陣風,其他地區亦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從事海上及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而澎湖箱網等海水養殖產業也請特別注意保護。

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受東北季風影響,環境風場為東北風,雲嘉南以北空品區擴散條件較佳;高屏空品區位在下風處,稍易有污染物累積。

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北部、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金門、馬祖地區為「普通」等級,高屏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