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莫德納新冠流感二合一疫苗 可望明年秋季上市

  • 時間:2022-01-18 07:3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莫德納新冠流感二合一疫苗 可望明年秋季上市
莫德納新冠流感二合一疫苗 可望明年秋季上市。示意圖。(AFP)

美國製藥公司莫德納(Moderna)17日表示,莫德納設定目標,希望在2023年底推出結合新冠和流感的Covid-flu-RSV加強疫苗,藉由這種每年只需接種一次的二合一的疫苗,鼓勵人們踴躍接種。

結合Covid-19、流感和呼吸道融合病毒(respiratory syncytial virus,RSV)的單一疫苗,可能會在2024年之前上市。呼吸道融合病毒是一種引起感冒的常見病毒,但對嬰兒和老年人等高危險群易發生嚴重下呼吸道感染。

莫德納執行長班塞爾(Stephane Bancel)以視訊方式告訴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WEF)圓桌會議,「最好的情況是, COVID-19和流感二合一疫苗將於2023年秋季上市」。班塞爾表示,「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個國家都可以,但我希望至少在某些國家能夠上市」。

班塞爾指出,「我們的目標是能夠有一支單一的年度加強劑,這樣我們就不會有人們不想在冬天打2至3劑的問題」。

班塞爾表示,RSV 項目正處於第三階段試驗,也就是人體測試的最後階段;而流感項目預料在今年第二季進入第三階段試驗。

此外,班塞爾也表示,莫德納針對Omicron變異株的候選疫苗,將在未來幾周內進入臨床開發階段,預計能夠在3月左右與監管機構分享數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