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懷疑是這波疫情來源 中國下令對海外郵件消毒

  • 時間:2022-01-18 11:2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懷疑是這波疫情來源 中國下令對海外郵件消毒
中國下令對海外郵件包裹等全面消毒。圖為北京一家快遞分撥中心。(中新社提供)

在當局聲稱郵件可能是最近這波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的源頭後,中國郵政部門已下令工作人員對國際郵件進行消毒,並敦促民眾減少對海外的訂單。

中國是2019年年底最先爆發COVID-19疫情的國家。儘管世界上其它國家和地區已重新開放,但中國仍嚴格執行清零的政策。

中國目前正在對抗多處地點的小型疫情,包括即將主辦2022年冬季奧運的首都北京。

最近幾天,中國官員暗示,有些人可能是被來自國外的包裹感染,包括北京的一名婦女。當局表示,這名婦女與其他感染者沒有接觸,但檢測出類似在北美發現的變種病毒陽性。

中國郵政在17日公布聲明,下令員工「盡可能」對所有國際郵件的外包裝進行消毒,並要求負責處理外國包裹和信件的員工,必須接種疫苗加強劑。

中國郵政單位也要求民眾減少從「海外疫情高風險國家和地區」購買和交寄郵件,國內郵件則應分區域處理,以防止交叉污染。

世界衛生組織(WHO)和美國疾病管制預防中心(CDC)都表示,遭被污染的表面感染的風險很低,這種所謂的污染物傳播,隨著時間的推移,可能性很低。美國疾管中心指出,3天內大多數表面上殘留的病毒會減少99%。

但中國不願意冒任何險,特別是在北京冬奧即將登場之際。一旦發現病例,中國就會進行嚴格的地方封鎖、大規模檢測,並透過健康應用程式追踪,以杜絕感染。

在Delta和Omicron變異株的夾攻下,最近數星期已有多個城市的數千萬人被要求留在家中。幾個有大量國際貨物進出的地區最近都傳出感染病例,包括東部港口城市天津和南部製造中心廣東。

中國今天(18日)通報新增127例本土病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