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痛批疫苗不公可恥 UN秘書長:人人都打疫苗才能擺脫疫情

  • 時間:2022-01-18 13:0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痛批疫苗不公可恥 UN秘書長:人人都打疫苗才能擺脫疫情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17日出席世界經濟論壇視訊會議。(UN Photo/Eskinder Debebe)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17日透過視訊參加達弗斯(Davos)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 WEF)時表示,必須為世界上每一個人接種 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才能確保擺脫疫情。

受COVID-19疫情影響,世界經濟論壇今年已是連續第二年以線上方式進行,而且目前並未看到疫情減緩的跡象。

古特瑞斯表示,「過去兩年證明了一個簡單但卻殘酷的事實…如果我們遺落任何一個人,那麼所有人也都會被拋在後面」。古特瑞斯說,「如果我們無法為每一個人接種疫苗,就會讓病毒新變異株有形成的機會、跨越邊界蔓延、進入日常生活,並讓經濟停擺」。

古特瑞斯說,國際社會必須「以公平、公正的方式,一起來對抗疫情」。

古特瑞斯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在去年秋天揭示目標,要在2021年年底前,讓全球40%人口接種疫苗,並在今年年中前,達到70%。古特瑞斯告訴世界經濟論壇說:「目前我們距離這些目標還非常遙遠。」

他痛批,「富有國家的疫苗接種率,是非洲國家的7倍,非常可恥。我們需要疫苗公平性,就是現在。」

古特瑞斯呼籲製藥公司,「與開發中國家團結一致,分享疫苗專利、專門知識與技術,如此才可能找到全體擺脫疫情的出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