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獄中4個寒暑 梁天琦將出獄

  • 時間:2022-01-18 13: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鍾錦隆
獄中4個寒暑 梁天琦將出獄
服刑4年,梁天琦(中)即將出獄。(資料照片/梁天琦臉書)

香港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Edward Leung Tin-kei),於2018年被香港特別行政區高等法院裁定暴動罪成,判刑6年。梁天琦臉書今天(18日)有署名為其家人的PO文,指梁天琦將獲釋,呼籲大眾毋須前往石壁監獄,好讓他盡早歸家團聚。另外,臉書專頁也會於明天(19日)凌晨零時停止運作,並移除所有內容。

梁天琦的家人在PO文中首先指出,「流年似水,天琦已在獄中度過四個寒暑。幸蒙大家厚愛,至今未有離棄,陪伴天琦走過四年,日子艱難亦不虛枉。」

梁天琦的家人又指出,梁天琦獲釋在即,他們有三點呼籲:一、毋須特意長途跋涉前往石壁; 二、懇請讓梁天琦盡早歸家團聚;三、盼大家以自身安全為重。

今年30歲的梁天琦是香港本土派政治代表人物之一。2016年1月,梁天琦代表本土民主前線,參加香港立法會新界東地方選區補選落選。同年2月,他因參與旺角騷亂遭到逮捕。

2019年11月,梁天琦入選美國時代雜誌「100 NEXT」下世代百大代表人物,全球改變未來100位新星之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