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落地採檢航班擴大 將納南亞、東南亞高風險國

  • 時間:2022-01-18 16: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落地採檢航班擴大 將納南亞、東南亞高風險國
1/17入境長程航班篩檢結果。(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18日)宣布,長程航班入境落地採檢將再擴大範圍,會再納入南亞、東南亞等高風險國家,預計這兩天就會實施。

日前1名桃園機場檢疫人員(案17928)確診,陳時中18日指出,該名個案的病毒基因定序為Omicron,與其他本土Omicron個案的病毒序列皆不同,可排除與本土群聚的關聯性,其序列與來自南亞、東南亞的境外移入個案相近,懷疑可能是在入境旅客唾液篩檢區蒐集檢體時遭感染,目前還在進行全基因定序,進一步與境外移入個案比對,以釐清感染源。

另外,18日也新增1名防疫計程車司機(案18020)確診,由於該名個案在桃機群聚案發生後3度採檢PCR都是陰性,現在驗出陽性,且二採Ct值快速下降,研判非舊案,可能與之前載過確診的境外移入有關,還在進行病毒基因定序。

陳時中指出,長程航班落地採檢自11日實施以來,相關SOP都已成熟,有能力再擴大,由於1月16日後入境人數逐漸減少,加上相繼發生機場檢疫人員與防疫計程車司機確診事件,因此,指揮中心決定擴大長程航班落地採檢的對象,將採檢航班擴及其他高風險國,包括南亞、東南亞等國。指揮中心昨天已與桃園機場聯繫,由機場協調航班、規劃動線、安排採檢空間等,將盡快逐步擴大,這兩天就會實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