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情警戒升三級? 蘇貞昌:病例有跡可循 在控制範圍內

  • 時間:2022-01-18 16: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疫情警戒升三級? 蘇貞昌:病例有跡可循 在控制範圍內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台灣本土疫情還在控制範圍內。(行政院提供)

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出現感染源不明病例,有專家呼籲應該將疫情警戒提升至三級。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8日)表示,這一波疫情傳播速度很快,但目前台灣的個案都有跡可循,還在控制範圍內。

台灣疫情升溫,出現感染源不明的COVID-19本土病例,加上農曆春節假期將至,有專家認為應該將疫情警戒提升至三級。

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18日下午出席鳳凰獎楷模頒獎典禮受訪時表示,這波疫情傳播速度很快,不過台灣相關案例都有跡可循,民眾也做好防疫,疫情尚在控制範圍內。他說:『(原音) 這一波的疫情確實傳播很快,現在全球有1天來到250萬例這麼多,不過目前在台灣,我們的相關案例都有跡可循,大家也都做好防疫規範,還在控制的範圍內。』

蘇貞昌也感謝第一線防疫人員、醫護人員、清潔人員,並呼籲國人一定要遵守防疫規範,做好防疫才能夠正常過生活,也才能過好年。

雙北都要推疫苗護照,台北市將於20日和中央開會討論,媒體詢問中央是否會同意與北市合作。對此,蘇貞昌表示,疫苗護照有一定規範,交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和地方政府討論。

綠營立委提議將福島核食改為「福食」,前總統馬英九反問「是不是覺得改名就可以改運」,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也反諷「福食吃了就有福嗎」。面對藍營反酸,蘇揆表示,有注意到一些相關言論,但其實大可不必這樣扭曲。

蘇貞昌表示,政府對於食品安全一定嚴格防護,相關進口食品也一定依照科學證據、國際規範處理,政府以保護國人健康為第一,也絕不會進口核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