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竹市傳家庭群聚 活動取消、泳池及運動中心附屬設施暫停

  • 時間:2022-01-18 17: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竹市傳家庭群聚 活動取消、泳池及運動中心附屬設施暫停
疫情燒進新竹市,三民國小因有學童確診,全校停課進行清消。(新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有1個家庭4人確診COVID-19,市長林智堅表示,這起家庭群聚個案與竹科無關,目前已針對夫妻倆的職場進行匡列採檢、三民國小停課採檢,由於確診者足跡包括2家餐廳,林智堅呼籲民眾特別留意。同時,「新竹過好年」活動延後辦理,運動中心泳池、附屬設施暫停開放,市府所屬機關及學校尾牙及年終活動都取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新竹市有4起COVID-19確診個案,為一家人。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這個家庭中的父親在公司擔任主管職,有員工因案17933被列居家隔離,他自行快篩呈陽性,再前往醫院進行PCR篩檢後確診,其3名同住家人也確診。

林智堅特別說明該夫妻是從事汽車銷售業,與竹科無關。新竹市衛生局接獲通報後,便立即展開匡列採檢,兩個孩子分別是高中生及小學生,小女兒就讀的三民國小已停課,全數師生進行採檢,大女兒則在新竹縣就學。市府也公布相關足跡,由於其中包括2家餐廳台西鵝肉及魚鮮會社,林智堅呼籲曾在該段時間前後前往用餐的民眾留意自身健康狀況。

新竹市家庭群聚案案18060至18063的相關足跡。(新竹市府提供)

由於疫情升溫,林智堅也宣布原本在21日舉行「新竹過好年」活動開幕延後辦理,並調整相關防疫措施。林智堅:『(原音)在本市不管是公立或私立的運動中心裡面的游泳池及附屬設施,包括SPA或者是蒸氣室,或是兒童戲水區,從今天開始都暫停開放。另外,市府還有所屬機關,包括學校,在歲末年終尾牙的聚餐或年終活動都取消。另外,本來每一年我們都會在過年期間走春拜廟發紅包,這樣的行程也取消。』

關於這起家庭群聚的感染源,林智堅表示仍在調查,希望能盡快釐清。對於新竹全市學校是否會因此提前放寒假,林智堅表示目前只有確診者就讀的三民國小停課,市府會持續觀察疫情,做快速、妥適的處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