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桃園18日新增12確診 鄭文燦:相對對社區影響較小

  • 時間:2022-01-18 17: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桃園18日新增12確診 鄭文燦:相對對社區影響較小
桃園市政府18日公布確診個案公共場所足跡,提醒曾出入相關場所者,請於足跡重疊次日起14天進行自我健康監測 (桃市府提供)

桃園市今天(18日)新增12例本土個案,市長鄭文燦表示,都是在居家隔離或集中檢疫所二採時確診,「相對對社區的影響是比較小,而且是二採轉為陽性」;鄭文燦同時說明學校停課及採檢進度,並宣布寒假輔導課程以線上教學為主,實體教學為輔。此外,新竹傳出確診個案,鄭文燦指出,會與新竹縣政府、新竹市政府密切合作並共享資訊,共同面對這一波Omicron病毒的傳播。

關於桃園的學校停課或採檢情況,市長鄭文燦指出,目前有14位學生確診,因此有華勛國小及附幼、普仁國小及附幼、翰林安親班等13所學校、幼兒園、安親班等停課14天;龍潭國小及附幼、市立龍潭幼兒園預防性停課1天。

民眾若需了解停課相關訊息,可至桃園市政府教育局網站查看最新資訊,網址:https://reurl.cc/Lpmp8L

桃園市各國、高中學校,期末考結束後即可直接放寒假,鄭文燦再宣布寒假輔導課程以線上教學為主,他說:『(原音)我們採取了線上教學為主、實體教學為輔,因為有些學校在實體教學的部分仍有需求,只要防疫安全可以確保,向教育局申報也可以,希望在過年這段時間,確保學校以及社區安全。』

仁寶電子部分,鄭文燦表示,該廠所有員工1,559人,19日開始進行PCR二採,二採後會再進行兩次快篩,同時環境清潔消毒、員工自主健康管理都會要求落實執行。

此外,桃園市政府公布確診個案的公共場所活動史,提醒曾出入相關場所的民眾,請於足跡重疊次日起14天,進行自我健康監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