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電40年員餐變身北歐餐廳 以租代買循環經濟新模式

  • 時間:2022-01-18 17: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台電40年員餐變身北歐餐廳 以租代買循環經濟新模式
台電攜手全球最大家具零售企業IKEA(宜家家居),透過「以租代買」模式,改造使用近40年的台電總部員工餐廳。(謝佳興 攝)

台電近年力推循環經濟,今天(18日)宣布與全球最大家具零售企業IKEA(宜家家居)聯手,透過「以租代買」模式,改造使用近40年的台電總部員工餐廳,帶來北歐風新氣象。台電表示,這項新服務模式可減少購買、維護及廢棄處理成本,估將減少約6公噸家具廢棄物,等同減少約20公噸碳排放,相當於2,000棵樹一年的吸碳量,且後續還可藉由業者回收翻新,延續使用過家具的生命週期,創造循環經濟價值。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指出,呼應企業永續發展趨勢,台電除了電力本業持續落實能源轉型,兼顧穩定供電及環境保護,企業經營也邁向循環經濟,因此,台電2019年開始發布環境白皮書、2020年再發表循環經濟策略藍圖,並持續推動電力資源再利用,像是電廠煤灰及退役設備等的再利用等,而此次攜手加劇零售業者,以租代買,讓員工餐廳也有了全新面貌。

台電說明,此次合作為期6年,合作期間,整座員工餐廳的裝潢、佈置都由IKEA一手包辦,包括空間設計與家具、家飾軟裝規劃佈置,及後續維護整修與回收等,打破傳統家具「製造、購買、使用、丟棄」線性模式,實現循環經濟概念;同時,IKEA也會搭配季節,客製化調整風格佈置,讓台電員工餐廳充滿北歐風格的舒適氛圍。

台電表示,空間上規劃小型、中型、大型座位區及多功能休憩區等四大區域,提供106張餐桌椅、沙發、吊燈等家具,及靠墊、地毯與植栽等家飾軟裝,佔地260坪共設置438個座位,不僅提供員工用餐,還具有會議、活動場所、員工休憩等多元用途,預計農曆年後將正式運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