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定調反日核區食品 國民黨團籲黨中央記者會說明

  • 時間:2022-01-18 18:3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定調反日核區食品  國民黨團籲黨中央記者會說明
日本福島食品進口議題引發關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8日召開黨團大會,拍板以「反日本核災區食品」公投案獲通過的民意為本,發展未來論述。 (圖:中央社)

日本福島食品進口議題引發關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18日)召開黨團大會,拍板以「反日本核災區食品」公投案獲通過的民意為本,發展未來論述。黨團成員也建議黨中央應與黨團共同開記者會說明立場。

福島食品進口議題引發關注,媒體報導國民黨表示「若日本政府能向台灣保證日本食品品質與安全,就不反對日本核食進口」,引發黨內議論,戰鬥藍發起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也質疑國民黨立場鬆動,但黨中央否認立場改變,表示相關討論仍在進行。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黨團大會,據與會者表示,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也在會中反映,在核災區食品的議題上,國民黨相關的論述,沒有事先通知黨團,也沒有與黨團溝通。多數黨團成員都同意在相關的議題上,將以2018年由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推動的「反日本核災區食品」公投案,獲得779萬票通過的壓倒性民意為本,來發展未來論述。

為讓黨團與黨中央展現團結與齊一腳步,國民黨立委建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應該與國民黨團一同召開記者會說明立場,也獲得黨團成員的認同。

由於今天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並未列席黨團大會,列席的智庫副執行長許育寧則表示,未來黨中央、黨團及智庫的三方會議會確實討論核災區食品議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