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倉鼠被驗出COVID 港府撲殺2,000隻倉鼠

  • 時間:2022-01-18 19:2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倉鼠被驗出COVID 港府撲殺2,000隻倉鼠
在中國香港首次發現冠狀病毒病 (COVID-19) 可能在動物與人類之間傳播的證據後,政府宣布對該市約 2,000 只倉鼠實施安樂死。(路透社/達志影像)

香港今天(18日)下令撲殺2,000隻倉鼠,並警告寵物主人不要親吻動物,在此前,新的COVID-19確診群聚案被追溯到一家寵物店。

香港一家寵物店有數名員工感染Delta變異株,促使當局對上百隻動物進行病毒檢測,其中11隻倉鼠的檢測結果呈陽性。

這引發港府對這個囓齒動物的大撲殺;港府追隨北京的疫情零容忍策略,儘管世界上大部分地區都已轉向與病毒共存。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在記者會上強調,沒有證據顯示,寵物會將COVID-19病毒傳染給人類,但當局仍出於謹慎,禁止進口和銷售各種囓齒動物寵物。

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梁肇輝也告訴記者,「寵物主人應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包括在接觸動物、處理食物或其他物品後洗手,以及避免親吻它們。」他補充說,「如果市民有飼養倉鼠,應該把它們留在家裡。不要把它們帶出來。」

當局從兔子和絨鼠(chinchillas)等數種動物身上採樣,但截至目前,只有倉鼠的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

香港在先前3個月的本土零確診後,今年以來新增數十例人類確診病例,引發當局對入境航班和社交實施新限制。Reuters 17:52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