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京出現第3例本土確診者 同時受Delta及Omicron夾擊

  • 時間:2022-01-18 20:5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北京出現第3例本土確診者 同時受Delta及Omicron夾擊
北京官方18日通報新增3名本土病例,其中一陽性病例感染Delta病毒變異株,另2例確診病例則是15日感染Omicron變異株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圖:中央社)

北京官方今天(18日)通報新增3名本土病例,其中一陽性病例感染Delta病毒變異株,另2例確診病例則是15日感染Omicron變異株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北京同時受兩種COVID-19的病毒變異株威脅。

據央視網報導,北京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今天通報,從17日0時到18日下午3時,北京新增2例本土確診病例及1例核酸檢測陽性病例。

2例本土確診病例,其中1例是15日通報、居於海淀區感染Omicron病毒變異株本土確診病例的母親,另1例是15日通報確診病例的單位同樓層同事。

另一名核酸檢測陽性病例,則是居住於朝陽區,14日有感冒症狀,17日前往進行核酸檢測,經北京市疾控中心實驗室覆核結果為陽性,檢測出Delta病毒變異株,並將該病例及時從即將開往威海的高鐵列車上帶離轉往醫院。

新聞發布會又提到,因應當前疫情,由天津抵京的通勤人員,由以往首次抵京需持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之後每次抵京只需持14日內核酸檢測陽性證明,改為每次抵京都需要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直至疫情穩定再調整。

北京16日宣布加強出入管制,除了進返京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22日起至3月底,人員抵京後72小時內需再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今日新聞發布會宣布,人員抵京後72小時內離京不需要進行核酸檢測。

在疫情持續的情況下,北京冬奧組委17日晚間宣布,決定改變原定的售票政策,不公開銷售門票,而是組織特定觀眾現場觀賽。冬季奧運會2月4日將在北京登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