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布林肯訪烏克蘭 展現美國的支持

  • 時間:2022-01-18 21:2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布林肯訪烏克蘭 展現美國的支持
美國布林肯18日將飛往烏克蘭,在烏克蘭擔心俄羅斯入侵之際,展現美國的支持。(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Antony Blinken)發表聲明說,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18日)將飛往烏克蘭,在烏克蘭擔心俄羅斯入侵之際,展現美國的支持。

普萊斯表示,布林肯19日在基輔(Kyiv)會晤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時,將強化美國對烏克蘭主權與領土完整的承諾。

布林肯也將在20日前往柏林,與英國、法國和德國就烏克蘭危機展開四方會談。

普萊斯在聲明中說,這4個泛大西洋強權將商討「聯合行動,以制止俄羅斯對烏克蘭的進一步入侵,而包括盟邦與夥伴國,都準備對俄羅斯帶來重大後果和嚴重的經濟代價。」

普萊斯表示,這次布林肯出訪,「是在和我們的歐洲盟邦與夥伴國,就有關聯手解決俄羅斯對烏克蘭所構成的重大威脅,進行了廣泛外交行動,以及我們共同努力,鼓勵俄羅斯基於安全與穩定的利益,選擇外交與緩和情勢的途徑之後」。

在布林肯出訪烏克蘭之前,德國外長貝爾柏克(Annalena Baerbock)也前往莫斯科和基輔訪問,試圖緩和情勢。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也在今天表示,莫斯科正在等待美國,對俄羅斯向西方提出的全面安全要求作出回應,才會繼續進行有關烏克蘭的會談。

拉夫羅夫是在和德國外長貝爾柏克的聯合記者會上,作出以上表示。

拉夫羅夫說,「如同我們已經取得的承諾,俄羅斯現正等待對這些提議的回應,以便繼續談判。」

俄羅斯在去年12月17日,就烏克蘭問題向美國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提出全面安全要求清單。美國和北約組織在1月12日當週,就這些問題分別與俄羅斯進行了會談,但並沒有進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