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南美洲友邦 巴拉圭總統確診

  • 時間:2022-01-19 05:4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台灣南美洲友邦 巴拉圭總統確診
巴拉圭總統阿布鐸(路透社/達志影像)

就在南美洲因為Omicron變異株而確診病例激增之際,台灣友邦巴拉圭衛生部18日在推特宣佈,巴拉圭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篩檢呈陽性反應,他的症狀溫和,目前正在隔離中。

衛生部推文說,阿布鐸18日的COVID-19檢測呈陽性反應。他的症狀溫和,將按照當前的衛生規定,持續防範性隔離。

巴拉圭是唯一仍與台灣保持外交關係的南美國家,兩國邦誼已持續超過60年。台灣資助巴拉圭各種基礎建設項目和農業,在COVID-19疫情爆發初期,台灣也捐贈醫療用品給巴拉圭。

美國在去年6月捐贈100萬劑COVID-19疫苗給巴拉圭,當時美國國務院政務次卿盧嵐(Victoria Nuland)曾表示,巴拉圭與台灣的關係為世界樹立了榜樣。

而阿布鐸的首席顧問龔薩雷茲(Federico Gonzalez)去年12月曾表示,儘管尼加拉瓜轉向中國,巴拉圭仍堅定維持與台灣的外交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