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打壓拒收台酒購入 立陶宛蘭姆酒18日抵台

  • 時間:2022-01-19 06:4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中國打壓拒收台酒購入 立陶宛蘭姆酒18日抵台
2萬多瓶由立陶宛生產的蘭姆酒去年底遭中國拒收,台灣菸酒公司霸氣全數購入,載運這批蘭姆酒的貨櫃輪18日晚間運抵基隆港。 (圖:中央社)

2萬瓶立陶宛生產的蘭姆酒去年底遭中國拒收,台灣菸酒公司全數購入,18日深夜運抵基隆港。台酒表示,售價仍在討論,預估每瓶不超過新台幣1000元,首批希望趕在月底上市。

立陶宛深化與台灣關係互設代表處,卻遭中國大陸政經施壓,去年12月,2萬多瓶由立陶宛生產的深色蘭姆酒遭中國拒收,台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3日宣布義氣相挺,全數轉購入台灣,這批蘭姆酒18日由貨櫃輪載運,從中國大陸浙江省溫州港出發,晚間10時45分靠泊基隆港西17碼頭。

台酒公司副總經理廖志堅表示,這批蘭姆酒會先運到港口的倉庫報關,包含完稅等流程走完預計要3天才能出關,之後再運到台酒的倉庫,依法要在瓶身貼上產地、成分等中文標示,接著會再將酒放入紙盒內並裝箱,就可運出販售。

廖志堅指出,這批酒共2萬400瓶,每瓶0.7公升,酒精濃度37.5%,至於售價,內部還在討論,預估每瓶不超過1000元。台酒近期接到許多公司和團體提出大量採購意願,其中圓山飯店有意採購700瓶。

廖志堅表示,台酒正與通路商洽談銷售事宜,希望能趕在月底先推出一批,數量則未定,民眾可到酒類專賣店、台酒9處酒廠和3處啤酒廠的展售中心購買,大規模上市則要等到2月15日過後。

至於未來是否會與生產這批蘭姆酒的MV Group Production(MV公司)合作,廖志堅表示,台酒已蒐集相關資料並與MV公司聯繫,這間公司生產白蘭地、葡萄酒等許多酒品,台酒會持續討論並考量台灣民眾的接受度後,再與MV公司洽談後續合作事宜。

※ 酒後不開車。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