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國單日確診逼近50萬 創下疫情以來新紀錄

  • 時間:2022-01-19 07:1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法國單日確診逼近50萬 創下疫情以來新紀錄
政府不斷呼籲法國民眾在聚會前接受COVID-19病毒檢測,以避免群聚傳染。 (圖:中央社)

法國18日通報創紀錄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新增確診數,達到46萬4,869例,逐漸逼近50萬大關。而過去一週的單日平均確診數則超過30萬例。

法國衛生部最新數據顯示,過去24小時法國出現46萬4,869例新增確診,Omicron的感染有增無減。

最新數據顯示,法國過去7天的平均單日新增確診數超過30萬例。

法國教師工會17日呼籲發起第二次大罷工,抗議政府的篩檢及隔離規定,他們認為這些規定嚴重干擾上課。

根據法國教師工會,法國教師上週為期一天的罷工,使得法國全境半數的小學關門,工會指控法國當局無法建立明確的規定,盡可能讓學生可以到學校上課。

法國教師認為,隨著高傳染力Omicron變異株的傳染,對學校的干擾將變得不可控制,有許多家長正苦於無法為他們的小孩預約到施打疫苗,而各地醫療機構出現排隊等待篩檢的人龍。

法國政府則承諾,會提供500萬個高階的FFP2口罩給學校員工,並雇用3千名代課老師,取代那些因為確診或接觸到感染者而被隔離的老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