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賀錦麗出席宏都拉斯總統就職 可能與賴清德同台

  • 時間:2022-01-19 07:5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賀錦麗出席宏都拉斯總統就職 可能與賴清德同台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將出席宏都拉斯總統就職。 (AFP)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8日指派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出席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就職典禮。由於副總統賴清德也傳出將以特使身分出席,台美副總統可望在宏國同台,兩人是否接觸值得關注。

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將於1月27日舉行新任總統卡斯楚(Xiomara Castro)就職典禮。

拜登宣布將由賀錦麗率團前往參加就職典禮。一併前往的還有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與環境的次卿費南德茲(Jose Fernandez)、西半球事務局助卿尼可拉斯(Brian Nichols)以及聯邦眾議員魯伊斯(Raul Ruiz)等人。

白宮副新聞秘書辛赫(Sabrina Singh)對此發出聲明表示,賀錦麗的訪問將進一步推進她與卡斯楚在去年12月10日電話會談中所做的承諾,亦即深化美國與宏都拉斯間的夥伴關係,共同推動經濟成長、打擊腐敗與解決移民的根本性問題。

日前媒體報導,賴清德將以特使身分出席宏都拉斯總統就職典禮。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回應報導時表示,出席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就職典禮的相關人選與規劃,若有定案將適時對外說明。

若賴清德確定率團出席宏國總統就職典禮,將有機會和賀錦麗同台。兩人是否接觸,值得關注。

相關留言

賴清德訪宏都拉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