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台灣燈會 主燈「鳳彩飛舞」暨小提燈「大吉虎」首度曝光

  • 時間:2022-01-19 10: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2022台灣燈會 主燈「鳳彩飛舞」暨小提燈「大吉虎」首度曝光
2022台灣燈會主燈「鳳彩飛舞」造型(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2022台灣燈會」將於2月15日元宵節當天晚間,在高雄市衛武營展區正式點亮,預計展出到228連假。交通部觀光局今天(19日)發布新聞稿,首度揭開今年的主燈「鳳彩飛舞」及小提燈「大吉虎」的神秘面紗。

觀光局長張錫聰表示,今年的主燈首度結合書法藝術,邀請知名藝術家呂秉承與國寶級書法家董陽孜跨界合作,以「鳳彩飛舞」為主題,並用草書「鳳」字做為主燈造型的發想,將「鳳」字落筆的第一筆畫,以台灣造型來呈現,象徵台灣第一、台灣優先的意涵,並展現帝雉展翅、乘風而起的優美之姿,棲息在祥雲籠罩的高山上,也呼應展出地點在高雄鳳山,希望以充滿現代風格並融合傳統書法藝術的主燈,讓全世界看見台灣。

至於今年深受小朋友歡迎的小提燈,則以「大吉虎」為名,透過民間信仰的小朋友守護神「虎爺」的Q版設計,虎掌上還寫著「大吉」和「大利」,讓小朋友可以提燈遊玩,也可以坐立於桌面上,做為祈求平安的虎爺公仔,保佑小朋友平安,期許疫病遠離。

交通部王國材部長表示,台灣燈會睽違20年重返高雄,正好讓大家看見高雄這20年來的蛻變,包括高雄捷運通車、高雄縣市合併等,今年台灣燈會更以「衛武營」及「愛河灣」為雙展區,呼應高雄縣市合併後共榮互利的景象,也呼應今年燈會的主題「聚光台灣 高雄發光」。

2022台灣燈會小提燈「大吉虎」造型(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