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疫期間開趴爭議 強生領導地位面臨黨內挑戰

  • 時間:2022-01-19 11:0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防疫期間開趴爭議 強生領導地位面臨黨內挑戰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的領導地位面臨挑戰。 (圖:英國政府)

在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被揭發防疫封鎖期間在官邸舉辦派對而遭受猛烈批評後,英國媒體報導,強生的領導地位正面臨挑戰。

在強生否認他的前顧問指控他針對一場派對向國會說謊後,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與 ITV新聞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來自保守黨國會議員要求對強生的領導地位發起不信任投票案,所需要的信函數量,可能在今天(19日)達標。

每日電訊報報導,有20名在2019年大選中勝選的保守黨議員,計劃提交對強生的不信任信。

強生辦公室沒有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要求。

才在2年前,強生是保守黨內很受歡迎的夥伴。他帶領保守黨取得自1987年前首相柴契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以來最多國會席次,讓他實現了英國脫離歐盟(EU)的承諾。

但在不斷出現唐寧街明顯違反嚴格封鎖措施的爆料衝擊下,強生與黨內關係正快速惡化。

若要啟動對強生領導地位的挑戰,保守黨360名國會議員必須有54人,提交不信任信函給保守黨的1922委員會(1922 Committee)主席。

這些信函都是機密,只有1922委員會主席知道實際上有多少議員提交信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