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中對抗對台影響 台灣美國商會今年看法有變

  • 時間:2022-01-19 11: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美中對抗對台影響 台灣美國商會今年看法有變
台灣美國商會會長施立成。(謝佳興 攝)

2018年起美中兩大經濟體大打貿易戰,且雙方角力更擴大到科技等其他領域,台灣美國商會今天(19日)發布2022商業景氣調查報告指出,過去幾年美中競爭,對台灣的大環境以及商會會員都有影響,不過過此次調查卻發現會員看法出現變化,其中,超過4成2受訪會員認為美中角力對台灣帶來正面影響,比例較去年調查減少8個百分點,認為對台灣不利者則成長6個百分點,來到2成2。

對於這項調查結果,台灣美國商會會長施立成表示,並不意外,因為國際上認為還是要增加區域局勢穩定來增加商業合作,但以現在美中競爭態勢來看,有任何的禁運、關稅措施,都會影響到商業運作。

施立成也提到,此次調查有超過6成5受訪會員支持台灣與美國洽談雙邊貿易協定,也有6成2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另外,會員也關注台灣未來經濟發展的四大風險,包括資安、假訊息、智財權保護以及台灣難以加入多邊貿易體系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