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商會對台防疫滿意度下滑 籲鬆綁邊境管制需有4大前提

  • 時間:2022-01-19 12: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美商會對台防疫滿意度下滑 籲鬆綁邊境管制需有4大前提
台灣美國商會會長施立成。(謝佳興 攝)

台灣美國商會今天(19日)發布2022商業景氣調查報告指出,受訪會員認為,蔡總統任內,政府應優先關切的前五大政策,依序為能源、Covid-19疫情控制、兩岸關係以及和美國與其他夥伴洽簽經貿協定、培養人才及留才。

其中,防疫表現方面,台灣美國商會會長施立成表示,由於去年5月台灣爆發本土疫情,防疫進入三級警戒,影響整體經濟活動,此次調查報告中,會員對台灣防疫滿意度,由去年高達96%下滑至今年的78%,振興措施則由64%下降至53%。

也因為台灣邊境管制持續,影響國際商業活動,施立成指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已經提到要考慮與病毒共存,這國際趨勢相符,須在清零、共存之間取得平衡。

而有超過9成受訪會員回覆,需思考邊境管制是否可以鬆綁,但此事得要符合四大前提,包括要求接種2劑甚至3劑疫苗、台灣要有足夠的醫療量能、疫苗穩定供應,且重症及死亡率也要在控制之內,如此才能考慮放寬邊境管制,降低對商業運行的影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