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情導致勞力短缺 澳洲總理邀請背包客來工作

  • 時間:2022-01-19 14:2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疫情導致勞力短缺 澳洲總理邀請背包客來工作
無懼疫情升溫 澳洲總理邀請背包客、豁免簽證費。(圖:Pixabay)

澳洲今天(19日)對背包客發出一項邀請,尋求補充受Omicron變異株打擊的澳洲勞動力。在此同時,澳洲醫療系統正面臨緊繃,並預估未來幾週將有更多人染疫死亡。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他的政府將對未來12週內抵達澳洲的背包客與學生,豁免澳幣630元(約453美元)的簽證申請費用,並鼓勵他們在澳洲旅遊時尋找工作。

莫里森在一場電視轉播的記者會上指出:「現在就過來吧,因為你想來澳洲。」

莫里森說:「到這個國家四處走走,同時加入我們的勞動力,幫助我們的農業、我們的醫療部門,以及許多其它經濟中仰賴勞力的部分。」

在對背包客發出這項邀請的同時,莫里森在選舉年一開頭,因為對Omicron變異株疫情的處理而面臨批評。Omicron疫情已導致澳洲出現創紀錄的感染及死亡數。

就在同一天,美國疾病管制預防中心(CDC)以COVID-19確診增加為由,建議不要前往澳洲及其他21個國家旅遊。

澳洲今天通報67人染疫死亡,並有將近8萬例新增確診。澳洲在18日出現自疫情以來死亡人數最多的一天,有77人染疫死亡,而澳洲首席醫療官凱利(Paul Kelly)指出,澳洲人應該預見染疫死亡人數,會從現在的2,843人進一步增加。

澳洲商業正陷入困境,有越來越多勞工因為染疫或因為密切接觸,而被要求隔離。勞動力緊縮已造成供應鏈短缺,使得澳洲主要零售商重新恢復民生必需品的限購令。澳洲的經濟復甦也正因為勞動力緊縮而受到傷害。

在此同時,澳洲的住院人數增加已經對醫療系統構成壓力。澳洲18日有5,025人住院治療,比1個月前的759人增加。澳洲總計160萬例確診病例中,有將近130萬例是在過去兩週被檢測出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