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竹1家4口群聚擴及友人 桃園大湳市場1人確診感染源不明

  • 時間:2022-01-19 15: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新竹1家4口群聚擴及友人 桃園大湳市場1人確診感染源不明
西堤餐廳群聚案持續擴大。(指揮中心提供)

西堤餐廳群聚案不斷擴大,今天(19日)新增10例本土病例,其中7例是用餐顧客或衍生出的接觸者,1例是新竹市1家4口確診的接觸者,這名新增個案曾與聯邦銀行確診行員足跡重疊;另外,桃園大湳市場1名工作人員因陪病採檢驗出陽性,感染源不明。

西堤群聚案持續擴大,國內19日新增10例本土病例,其中7例與西堤餐廳群聚案有關,有1例是1月7日赴西堤用餐的一家7口,全家5人陸續確診,已被匡列隔離的公公(案18120)現在也被驗出陽性;另1例也是居隔中的女童(案18083),曾與家人於1月9日到西堤聚餐,被驗出陽性。另外5例都是由1月9日曾到西堤用餐的確診男童所衍生的個案,1例是該男童在華盛頓幼兒園的同學(案18118),另4例也是幼兒園的同學及父母、姊姊(案18114、案18115、案18116、案18117)一家4口。

另外,18日確診的新竹市1家4口感染源不明,擔任公司主管的夫妻曾於1月11日與友人聚餐,其中1名友人(案18082)現在也確診,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當天聚餐時間長,可能因此互相傳染,經疫調人員比較,這名友人於1月9日與聯邦銀行確診者足跡重疊,是否因此染疫還要再深入了解。他說:『(原音)至於這個新的個案,他是在1月9號跟聯邦銀行的行員足跡有重複,他有重複,我們現在可能有一些相對的標的物,但是因為這還很模糊,所以不便講說是哪一個序號的。』

此外,有1名桃園大湳市場的工作人員(案18119)因為要到醫院陪病,採檢驗出陽性,從目前疫調,看不出與桃園機場、歌友會、聯邦銀行、西堤餐廳等群聚案有關聯性,還要再進一步了解可能的感染源。

另外,日前確診的亞東醫院護理師的兒子(案18081)也確診,這名護理師並非專責病房護理師,目前感染源仍不明,其病毒基因定序結果為感染Omicron變異株,與其他本土Omicron個案的序列都不同,可排除與本土群聚的關聯性,其序列與來自歐美的境外移入個案相近,還要等全基因定序完成後,再進一步比對釐清。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進一步指出,亞東醫院專責病房與護理師的工作單位不同棟、也不同樓層,地理位置無關聯,還要調查動線是否重疊、病房有無交叉感染,相關單位會再到現場勘查,指揮中心也已請亞東醫院提供護理師發病前14天醫院所收治的確診病患,共有17人,將進一步比對其基因定序,另外也會繼續進行疫調,釐清社區足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