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內部民調顯示 有過半民眾不贊同升級至三級警戒

  • 時間:2022-01-19 15: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民進黨內部民調顯示 有過半民眾不贊同升級至三級警戒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表示,最近有透過民調去了解民眾對疫情的反應,發現有56%國人不贊成升三級警戒,有37%支持升三級。(圖擷自民進黨臉書)

本土疫情升溫,防疫是否升級,引發各方關注。民進黨今天(19日)召開中常會,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在會中談及最新疫苗相關民調指出,有56%的國人不贊成升至三級警戒,另外,也有57%的國人認為應該要與病毒共存。

民進黨今天召開中常會,根據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轉述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在會中談及,近來持續有本土個案,但國人的反應沒有像過去那麼驚慌,生活也維持正常,餐廳營運狀況正常。林錫耀也提及民進黨最近有透過民調去了解民眾對疫情的反應,發現有56%國人不贊成升三級警戒,有37%支持升三級。

至於是否要與病毒共存或是清零?林錫耀說,民調顯示有34%民眾認為要清零,但也有57%的民眾認為要與病毒共存,無意見者約有8%。林錫耀說,從民調數據反應出,民眾對防疫工作觀念已在轉化。

林錫耀也進一步表示,民眾防疫觀念轉化有幾個原因,包括民眾幾乎已接種2劑疫苗,第三劑也正在施打中,疫苗充足,所以民眾對防疫有一定信心;再者,中央與地方政府的防疫工作運作近2年,防疫有一定經驗;而最重要就是變種病毒多數為輕症,甚至沒有甚麼嚴重症狀,不像過去致死率這麼高,這讓民眾對於現在疫情有新的了解,不會擔心重症死亡率。

不過,林錫耀也提醒,高風險群聚仍然要謹慎小心,整體防疫工作不可鬆懈,不要讓疫情影響民眾生活與經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