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桃園大湳市場新增確診感染源不明 市府設臨時採檢站

  • 時間:2022-01-19 17: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桃園大湳市場新增確診感染源不明 市府設臨時採檢站
桃園市政府19日公布確診個案公共場所足跡,提醒曾出入相關場所者,請於足跡重疊次日起14天進行自我健康監測 (桃市府提供)

桃園市今天(19日)新增8例本土確診,市長鄭文燦表示,其中1例感染來源有待調查,另7例是匡列或衍生個案;而這個有待調查的確診個案,是桃園八德大湳市場某攤商工作人員(案18119),初步疫調後足跡不多、生活較為單純,但因市場人流比較複雜,所以市府在八德綜合大樓設置臨時採檢站,歡迎大湳地區的攤商、民眾來採檢,希望確保社區安全。

關於確診的八德大湳市場某攤商工作人員,鄭文燦表示,已要求市場19日至21日預防性休市3天,進行內攤、外攤、商圈的清潔消毒,並設置臨時採檢站開放攤商與民眾採檢,他說:『(原音)因為傳播途徑還無法確認,因此我們決定休市3天進行清消,我們在八德綜合大樓、就是八德社福館設置一個臨時採檢站,今天下午兩點已經開始採檢。』

本日新增確診有人就讀東安國小、新街國小,市府已進行全校採檢,鄭文燦說:『(原音)東安國小、新街國小這兩所學校目前正在進行PCR採檢,預估的範圍,東安國小是880位、新街國小是1,800位,如果有未完成,由學校安排做快篩或到醫院去採檢。』

桃園市學校的停課消息,桃園市政府教育局網站會公布最新資訊,網址:https://reurl.cc/Lpmp8L

職場有確診者的採檢工作方面,鄭文燦表示,楊梅某日系電子廠匡列19人居家隔離,全部650人採檢後陰性;某上市公司的中壢工廠,匡列隔離38人,採檢376人,目前尚無陽性個案。

此外,桃園市政府公布確診個案的公共場所活動史,提醒曾出入相關場所的民眾,請於足跡重疊次日起14天,進行自我健康監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