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COVID不會像天花被消滅 佛奇:可能成為區域傳染病

  • 時間:2022-01-19 17:50
  • 新聞引據:採訪、NPR
  • 撰稿編輯:海青青
COVID不會像天花被消滅 佛奇:可能成為區域傳染病
白宮首席防疫專家佛奇表示,COVID-19疫情不會在病毒被消滅的模式下終結。(AFP)

美國全國公共電台(NPR)18日報導,白宮首席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表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不會在病毒被消滅的模式下終結。他說,反而較不危險以及較不具破壞性的病毒株可能主導,並成為區域性傳染病。

佛奇17日在世界經濟論壇(WEF)達沃斯議程(Devos agenda)上表示,科學家無法明確知道這場疫情要如何結束,而「對此抱持開放性的誠實態度」是很重要的。

不過,他說,「如果你檢視傳染性疾病的歷史,人類只完全根除了一種傳染性疾病,那就是天花,而這不會是這個病毒會發生的情況。」

擔任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主任的佛奇說,「不過,它可望在某種程度上,不致破壞我們的正常社會、經濟和其他交流。」

他說,「我認為這就是大多數人談到區域流行病時的感覺,它會被整合成我們曾經歷過的更廣泛的傳染性疾病中」,他說,例如流感。

佛奇說,現在要判斷Omicron帶來的確診激增,是否會讓這場疫情走向更可控的階段,或許還太早,「但是,我希望會是這樣。」

他謹慎的說,如果我們不再碰到另一個變異株能躲過對先前病毒株的免疫反應的話,這個情況就會出現。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統計,上星期光是在美國,就有大約540萬起新的確診病例。自這場疫情爆發以來,已有將近85萬2,000名美國人因COVID-19死亡。全球則有超過550萬人死於COVID-19。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