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布林肯訪烏克蘭 籲蒲亭選擇和平道路

  • 時間:2022-01-19 19:5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布林肯訪烏克蘭 籲蒲亭選擇和平道路
美國國務布林肯19日敦促俄羅斯總統蒲亭,在烏克蘭問題上選擇「和平道路」。(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國務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19日)敦促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在烏克蘭問題上選擇「和平道路」。布林肯人正在烏克蘭進行訪問,在美國將與俄國於本週稍晚進行一項關鍵會談前,展現華府對烏克蘭的支持。

布林肯敦促蒲亭,平息各界對於俄國計畫入侵其親西方鄰國烏克蘭的擔憂。

布林肯在美國駐基輔大使館表示:「我強烈希望,我們能將這件事保持在外交與和平的道路上,但最終,這將取決於蒲亭總統。」

俄羅斯近來在烏克蘭邊境集結十萬大軍,使莫斯科與西方之間的緊張局勢達到冷戰後的新高點,人們擔心,東歐即將爆發重大衝突。

莫斯科堅稱,它未計畫入侵烏克蘭,但向西方提出了廣泛的安全保證,包括禁止烏克蘭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以換取緩和緊張局勢。

布林肯今天抵達歐洲升高了外交賭注,在基輔行之後,他將前往柏林,與英國、法國和德國進行四方會談,以尋求西方團結,接著在21日前往日內瓦,和俄國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會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