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聯合國邀梅克爾任高級職務 梅克爾婉拒

  • 時間:2022-01-19 20:5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聯合國邀梅克爾任高級職務 梅克爾婉拒
德國前總理梅克爾已婉拒聯合國邀她出任一項高級職務的提議。(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德國前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的辦公室表示,梅克爾已婉拒聯合國邀她出任一項高級職務的提議。

梅克爾的辦公室表示,梅克爾上週致電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感謝他在一封信中向她邀約出任一項職務。梅克爾並告訴古特瑞斯,她不會接下此職務,但沒有作詳細說明。

據德國媒體報導,古特瑞斯向梅克爾提供的職位是聯合國一個全球公共財高級諮詢機構的主席,這是他的旗艦改革項目之一,主要關注臭氧層、疫苗和太空垃圾等問題。

現年67歲、來自保守派的梅克爾在執政16年後,於一個月前卸任,她在將德國總理一職交給社會民主黨(SPD)的蕭茲(Olaf Scholz)後,就一直遠離政治鎂光燈。

根據「明鏡周刊」(Der Spiegel)先前的一次專訪,梅克爾正在和她的長期助手共同撰寫政治回憶錄,不過,梅克爾卸任後保持低調,退休生活難以為外界窺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