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衛:尚無證據顯示健康孩童與青少年需打追加劑

  • 時間:2022-01-19 21:3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世衛:尚無證據顯示健康孩童與青少年需打追加劑
世界衛生組織首席科學家斯瓦米納坦18日表示,目前尚無證據顯示,健康的孩童與青少年需要施打COVID-19追加劑。(AFP)

世界衛生組織(WHO)首席科學家斯瓦米納坦(Soumya Swaminathan)18日表示,目前尚無證據顯示,健康的孩童與青少年需要施打COVID-19追加劑。

斯瓦米納坦在新聞簡報會中表示,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後隨時間推移,對Omicron變異株的免疫力似乎會削弱,但尚須更多研究來確定誰需要接種追加劑。

「現在沒有證據表明,健康的孩童或健康的青少年需要追加劑。完全沒有證據。」

以色列已開始為12歲兒童提供追加劑。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本月稍早授權為12歲至15歲者提供輝瑞/BNT(Pfizer /BioNTech)COVID-19疫苗作為第3劑。

德國、匈牙利也已建議所有12歲至17歲者施打COVID-19疫苗追加劑。

斯瓦米納坦說,世衛頂尖科學家將在本週稍晚開會,斟酌各國應如何考慮為其民眾提供追加劑這一具體問題。

斯瓦米納坦表示:「目標是要保護最脆弱的(群體),保護(染疫)重症與死亡的高風險者。那些就是高齡人口、罹患慢性疾病的免疫功能低下者,還有醫護人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