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國兵臨歐洲大陸門前 馬克宏:歐洲需重新武裝自己

  • 時間:2022-01-19 21:3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俄國兵臨歐洲大陸門前 馬克宏:歐洲需重新武裝自己
法國總統馬克宏19日表示,面對俄羅斯兵臨歐洲大陸門前的軍事行動,歐洲需要建立自己的集體安全協議,並重新武裝自己。(AP/達志影像)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天(19日)表示,面對俄羅斯兵臨歐洲大陸門前的軍事行動,歐洲需要建立自己的集體安全協議,並重新武裝自己。

馬克宏在位法國東部城市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的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對議員們說,「歐洲最終需要在我們的大陸上,建立自己的集體安全框架。」

馬克宏指出,「針對我們大陸的安全,需要進行戰略性重新武裝。」他補充說,還需要與俄羅斯進行「坦誠且嚴厲」的會談。

他並說,「作為歐洲人,我們需要集體提出我們自己的要求,並讓自己能夠執行這些要求。」

為了緩和因俄國在烏克蘭邊境集結十萬大軍造成的緊張局勢,西方和俄國在上週展開三輪會談,不過歐洲聯盟(EU)並沒有直接參與這些會談。

歐洲的安全防禦主要由以美國為首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提供保障,大多數的歐盟國家都是這個軍事聯盟的成員。

馬克宏表示,在法國擔任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輪值主席的半年期間,需要提出一個新的「安全框架」。

他並說,這項框架的核心將會根據30年前與俄羅斯達成的原則,其中包括拒絕使用武力或脅迫,讓國家「選擇加入他們希望加入的聯盟或機構」,「邊界不可侵犯」和「拒絕勢力範圍(spheres of influence)」。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