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瑞士政府:疫情隔離與居家上班規定延長至2月底

  • 時間:2022-01-19 22:5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瑞士政府:疫情隔離與居家上班規定延長至2月底
瑞士政府19日表示,將把COVID-19的隔離與強制居家上班規定延長至2月底。(AFP)

瑞士政府今天(19日)表示,將把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的隔離與強制居家上班規定延長至2月底,並初步計劃將去年12月對公共生活的其他緊縮措施,維持到3月底。

這些管制措施包括民眾必須證明已經接種過疫苗,或是已從感染COVID-19後康復,以進入許多室內場所。這是瑞士確診COVID-19激增之際,政府避免實施另一次封鎖而採取的管制措施。

瑞士內閣上週提議將所有限制措施延長至3月底,但卻遭到地方反對,他們希望縮短限制措施的施行時間。

瑞士衛生部長柏塞茲(Alain Berset)在伯恩(Bern)告訴記者:「我們處於第五波(疫情),我們不知道接下來會如何發展。」他拒絕透露最壞的情況是否已經過去。

他表示,儘管住進加護病房的患者人數下降是一個積極信號,但COVID-19感染可能會持續數週。

柏塞茲指出,自去年8月以來,瑞士政府一直專注於保護醫療照護體系,而不是關注今天超過3.8萬例的新確診病例數。

他說,瑞士內閣將於2月2日再次開會,重新審視疫情發展,並決定是否仍需採取強硬限制措施。

瑞士政府表示,自1月22日起,接種過COVID-19疫苗的人將不再需要出示陰性檢測結果才能進入該國。

瑞士本月將檢疫隔離時間減少一半到5天,以協助應對一波COVID-19感染疫情,並指隨著每天有成千上萬的人被感染,若是不縮減隔離時間可能會損害經濟。

官員擔心,在僅有三分之二人口接種2劑COVID-19疫苗,並只有35%的人口接種疫苗加強劑的瑞士,由具有高度傳播力的Omicron變異株引發的疫情浪潮,可能會淹沒醫療照護體系。

自2020年COVID-19疫情大流行最初爆發以來,瑞士政府通報,瑞士和小鄰國列支敦士登(Liechtenstein)的確診感染人數已超過180萬人,包括超過1.2萬人染疫死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