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喬科維奇投資研究 COVID-19 丹麥生技公司大股東

  • 時間:2022-01-20 06:3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喬科維奇投資研究 COVID-19  丹麥生技公司大股東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AFP)

法新社19日報導,最近才剛因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接種問題,無法參加澳洲網球公開賽(Australian Open)的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是丹麥研發COVID-19療法的生技公司QuantBioRes共同創辦人和大股東。

QuantBioRes執行長隆卡雷維奇(Ivan Loncarevic)19日表示,喬科維奇是這家在2020年6月成立的公司創始人之一。

根據丹麥商業登記處的公開訊息,34 歲的喬科維奇和妻子伊蓮娜(Jelena Ristic),共同在QuantBioRes持股八成。

這家公司在丹麥、斯洛維尼亞、澳洲和英國擁有約20名員工。

隆卡雷維奇表示,公司旨在研發新技術來對抗病毒與抗藥細菌,而他們決定針對疫情作為目標,「如果對COVID-19能獲得成功,就能對別的病毒成功」。

QuantBioRes計劃今年夏天在英國展開臨床試驗。

未接種疫苗的喬科維奇在1月6日抵達澳洲、準備參加澳網,但簽證被邊境官員取消,因為邊境當局質疑他取得的醫療豁免。

喬科維奇的法律團隊在10日贏得勝訴,法院判決應恢復喬科維奇的簽證。不過,澳洲移民部長霍克(Alex Hawke)14日動用了他的自由裁量權,再次撤銷喬科維奇的簽證。

在澳洲法庭16日裁決,維持對喬科維奇簽證撤銷的決定後,他在當天登上飛往杜拜的阿聯酋航空班機離開。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喬科維奇因為未施打COVID-19疫苗無法參加澳網,而他之後要參與法網和美網也可能遭遇困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