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是否解除對中國關稅?拜登:時機未到

  • 時間:2022-01-20 07:0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國是否解除對中國關稅?拜登:時機未到
美國總統拜登19日在白宮召開記者會。(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拜登19日在就職1週年前夕的記者會表示,他的政府正努力撤銷前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對中國商品祭出的關稅,但北京必須採取更多行動來履行貿易承諾。

當被問到結束關稅的可能性時,拜登對記者說,「我們還沒走到那一步」。

拜登是在2021年1月20日宣誓就任總統,他在19日將召開記者會,紀念就職上任滿1週年。

拜登在記者會上說,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正就這項議題與中方合作,但時間還「不確定」。

川普在2018年以「不公平」的貿易作法為由,對價值3,700億美元的中國製品課徵關稅。

但許多美國公司提出批評,認為此舉推升成本,因為進口商首當其衝。隨著關鍵產品的短缺導緻美國通貨膨脹飆升,這個問題引發越來越多關注。

美中兩國在2020年1月簽署所謂的「第一階段」(phase one)貿易協議,北京承諾在2020年和2021年,增加採購至少2千億美元的美國製品和服務。

但在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大流行期間,北京未能達到這些目標。

拜登在記者會上說,現在就對撤銷關稅做出承諾還為之過早。他希望能宣佈中國正在履行承諾、實現更多的承諾,好讓美國能解除部份關稅,「但我們還沒走到那一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