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警告:俄軍若入侵烏克蘭將是俄羅斯災難

  • 時間:2022-01-20 09:2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拜登警告:俄軍若入侵烏克蘭將是俄羅斯災難
美國總統拜登。(AFP)

美國總統拜登19日表示,他預期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會採取行動,挺進烏克蘭。拜登警告莫斯科,將因全面入侵而付出巨大代價。

拜登表示,他不相信蒲亭想要一場戰爭,但這位俄羅斯領袖已製造出一個被證明是極難化解的情勢,而那可能輕易地在這個地區造成「失控」。

拜登在上任週年的記者會上猜測蒲亭會挺進,認為蒲亭必定會有所動作,預期俄羅斯會以較小型的入侵來測試美國。

俄國在烏克蘭邊界附近集結逾10萬大軍,西方國家認為俄方此舉是在備戰,讓烏克蘭無法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莫斯科已否認計劃入侵。

拜登警告莫斯科不要全面入侵,表示美國的盟友和夥伴,已準備好讓俄羅斯和其經濟付出嚴重代價、蒙受巨大傷害。 

拜登在記者會上表示,如果俄羅斯真的讓集結邊界的部隊做出能力範圍之事,對俄國來說將會是一場災難。

白宮新聞祕書莎琪(Jen Psaki)19日也發表聲明說,一旦任何俄羅斯軍隊越過烏克蘭邊境,他們將受到美國及其盟國「迅速、嚴峻且統一的回應」。

莎琪表示,俄羅斯未採取軍事行動的侵略,包括網絡攻擊和準軍事戰略,將會遭到果斷、對等且團結一致的回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