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盼造訪新疆奴役營! 坎特願訪中 指名姚明同行

  • 時間:2022-01-20 09: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鍾錦隆
盼造訪新疆奴役營! 坎特願訪中   指名姚明同行
波士頓塞爾提克隊中鋒坎特(Enes Kanter)(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職業籃球(NBA)波士頓塞爾蒂克(Boston Celtics)球星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19日表示,接受中國前NBA球星姚明邀請訪問中國,他並邀姚明一同造訪新疆的奴役營。 

坎特在推特表示,接受姚明的邀請,今年夏天訪問中國。又指出不需要一趟豪華的中國之旅或宣傳。

但坎特語鋒一轉問姚明:「你願意和我一起造訪新疆的奴役營,西藏、香港和台灣嗎?」又表示希望和中國網球女將彭帥自由的交談。坎特最後寫道,如果習近平同意的話,請讓他知道。

坎特大力批評中國人權紀錄,姚明17日被問到坎特的問題時表示,「我聽過他,但因為並不認識,所以我無法真正評斷他」,「如果有機會,我想邀請他到中國訪問…他或許能夠更全面了解我們」。

姚明過去曾效力休士頓火箭(Houston Rockets),目前是中國籃協主席。


坎特接受姚明邀請訪問中國,他並邀姚明一同造訪新疆的奴役營。 ( 推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