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學學測21日登場 蘇貞昌:縝密防疫 保護考生安全

  • 時間:2022-01-20 11: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大學學測21日登場 蘇貞昌:縝密防疫 保護考生安全
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院會。(資料照片/行政院臉書)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0日)在行政院會表示,最近7天,本土確診病例與境外移入的COVID-19病例不斷增加,所幸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因應得宜,將確診者確診在入境前。蘇揆表示,21日起連續3天就是大學學測,他要求教育部與指揮中心緊密配合,保護考生健康。

蘇貞昌表示,指揮中心實施長程班機落地採檢,且進一步擴大至短程航班,請相關單位做好空橋調度、候機室清消,請交通部、衛福部督導強化機場防疫密集採檢。

蘇貞昌表示,21日起就是大學學測,這次學測比照去年5月在三級警戒下辦理的國中會考防疫規格,不開放陪考、全程配戴口罩、進出動線管制、用餐使用隔板等。蘇揆也要求教育部掌握最新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學生名單,以利安排隔離考場;疫情升溫下,學測防疫安排要更縝密。

另外,蘇貞昌也呼籲符合資格的民眾,盡速預約第三劑疫苗,相關單位也要比照去年衝刺基礎劑的做法,加快第三劑疫苗接種速度。蘇貞昌表示,防疫沒有假期,希望各部會全力以赴,讓民眾維持正常生活。

而在非洲豬瘟防疫方面,蘇貞昌表示,年關將近,國境要加強嚴防走私,防範非洲豬瘟肉製品進口,機場人員第一線要做到滴水不漏,以免讓不法之徒趁隙破壞台灣安全。蘇貞昌叮嚀,務必要守住疫情,防範非洲豬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