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工具機業防疫不鬆懈 全年出口要再拚年增3成

  • 時間:2022-01-20 11: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工具機業防疫不鬆懈 全年出口要再拚年增3成
工具機公會秘書長黃建中。資料照片。(圖截自youtube)

全球Covid-19疫情持續嚴峻,台灣本土疫情也同樣升溫,工具機公會今天(20日)指出,以工具機所處產業聚落的台中而言,並非這波本土疫情熱點,廠商多維持人流管制,避免外來人士進出,但尚未升級到分區工作,而儘管全球疫情持續,但就大環境而言,製造業需求強勁、各國政府擴大公共投資,工具機設備需求不減反增,若一切順利的話,今年工具機出口值仍有望成長2成至3成。

2021年歷經地緣政治風險、Covid-19疫情常態化,又有物料短缺、人力不足、港口塞船、海運飆漲等問題,不過台灣工具機仍開出全年出口年成長近3成的好成績。

然而,2022年變種病毒疫情肆虐全球,台灣也爆發新一波本土疫情,是否影響工具機今年表現?對此,工具機公會秘書長黃建中指出,台灣工具機產業聚落主要座落在台中,目前台中疫情尚屬和緩,並非這一波本土疫情集中的熱點,且有了去年經驗,現在員工也多有接種疫苗,各會員廠商防疫措施都持續,沒有鬆懈,不過,現在還沒有升級到分區辦公,後續將緊盯疫情發展,視情況加嚴。他說:『(原音)我的了解,第二劑都施打完的狀況比率還是蠻高,目前來講並沒有進一步去升級說防範性的動作但是會減少,就是說你外賓來,你應該匡在哪個區域,就在哪個區域,然後現場裡面,盡量不會到製造現場去,就是說多做幾道隔離這樣子。』

至於未來前景,工具機公會認為,全球雖持續受疫情影響,但是製造業需求強勁及各國政府擴大公共投資推動下,其實工具機設備需求是不減反增,加上台灣工具機持續邁向智慧化、提升附加價值的發展,只要外在環境沒有大變化,今年工具機業出口仍可年成長2到3成。

黃建中也提到,有與國外公協會交換過意見,目前多是認為,雖有疫情,但仍樂觀看待整體大環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