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全力防堵Omicron! 白宮宣布釋出4億個N95口罩供民眾免費索取

  • 時間:2022-01-20 11:27
  • 新聞引據:、華爾街日報
  • 撰稿編輯:陳文蔚
全力防堵Omicron! 白宮宣布釋出4億個N95口罩供民眾免費索取
美國政府宣布釋出4億個戰備儲備的N95口罩供民眾免費索取。圖為N95口罩示意圖。 (Jonathan J. Castellon/Unsplash)

美國繼宣布開設網站作為民眾免費索取居家快篩試劑管道後,白宮當地時間19日再宣布將免費提供民眾4億個高品質的N95口罩,以控制COVID-19病毒的傳播,這也是美國史上最大規模的個人防護裝備的分配行動。

《華爾街日報》報導,這項行動主要是為了因應高度傳播的Omicron變異株所引起的確診個案激增的措施,特別是科學家與醫生們認為,目前一般使用的單層布口罩並不足以抵禦Omicron,並呼籲政府擴大對N95等高過濾口罩的使用。

報導指出,這次提供的4億個N95口罩是來自國家戰略儲備,而這也是美國歷史上最大規模個人防護裝備的分配計畫。白宮表示,從下週末起,這些口罩就可以在藥房和社區衛生中心免費領取,同時該計劃將在2月初全面啟動並運行。

史上最大規模防護裝備分配計畫

白宮官員表示,民眾每人將提供三個口罩,以確保廣泛運用,同時準備在大多數藥房配發口罩。

此外,拜登政府也在18日推出提供民眾免費訂購COVID-19居家快篩試劑的測試版網站,比原訂計畫提前了一天。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敦促民眾在公共室內場所戴口罩,但沒有呼籲州和地方官員在Omicron浪潮中恢復口罩的規定。而去年12月隨著Omicron開始在美國流行,拜登政府延長了公共汽車和火車以及國內交通樞紐(如機場和室內巴士總站)使用口罩的規定。

受到感恩節與聖誕節旅行者增加,加速了Omicron變異株的傳播,美國在過去幾週確診人數大幅上升。截至18日,美國境內累計有6671萬個確診病例,85萬人死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