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人力物資助帛琉防疫 外交部:初步規劃週六抵達

  • 時間:2022-01-20 11: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人力物資助帛琉防疫 外交部:初步規劃週六抵達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外交部提供)

友邦帛琉出現確診病例,外界關注台帛旅遊泡泡是否做出調整,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20日)上午表示,我方會滾動式檢討台帛安全旅遊圈的施行規則;至於我方的協處作為,歐江安表示,已應帛琉政府請求籌備所需醫療物資,初步規劃本週六運抵帛琉,全力協助當地防疫工作。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帛琉政府在第一時間擴大防疫措施,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已派人前往協助,研判確診者主要應是感染Omicron病毒。

歐江安指出,我方應帛琉政府請求,已立即籌備所需醫療物資,包括超過7萬片口罩、萬餘快篩試劑,新光醫院也將派遣醫療團前往當地支援防疫工作,她說:『(原音)華航是免費載運相關醫療救援物資,我們一併感謝,相關醫療物資跟支援人力,我們現在初步規劃是在這個禮拜六、1月22日,希望能順利抵達帛琉,投入協助當地的防疫工作。』

此外,副總統賴清德將籌組特使團前往友邦宏都拉斯出席新任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就職典禮,關於出訪時的過境行程及拜會對象,歐江安表示,相關過境安排等確定之後,循例會由總統府對外說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