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出訪過境美國洛杉磯、舊金山 無須另接種其他疫苗

  • 時間:2022-01-20 12: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賴清德出訪過境美國洛杉磯、舊金山 無須另接種其他疫苗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副總統賴清德25日出訪宏都拉斯,往返均過境美國,且無須另外接種疫苗即可過境。(資料照/歐陽夢萍 攝)

副總統賴清德25日將啟程前往宏都拉斯出席新任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的就職典禮,往返將分別在美國洛杉磯、舊金山過境,屆時將與美國政要通話或視訊會議,並與僑胞視訊互動,考量疫情嚴峻,過境期間所有活動均採線上方式進行。外交部也與美方協調,賴清德無須另外接種其他疫苗即可過境。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20日)表示,賴清德與特使團將於台灣時間1月25日啟程,去程在美國洛杉磯停留1晚後,於27日轉赴宏都拉斯訪問,返程則訂於29日在美國舊金山停留1晚,預計於1月30日晚間返抵國門。

張惇涵表示,在特使團過境美國期間,我駐美代表處及相關駐處將安排賴清德與美國政要進行通話或視訊會議,也會和洛杉磯及舊金山的僑界領袖進行視訊互動,考量全球疫情仍十分嚴峻,在過境洛杉磯及舊金山期間,所有活動將以線上方式進行。

另外,美國目前只允許完整接種FDA或WHO認可疫苗含混打的旅客入境,但賴清德接種的3劑疫苗均為國產高端疫苗。張惇涵指出,外交部已就此事與美方專案協調,賴清德無須接種其他疫苗,便可順利過境執行公務。

張惇涵表示,拜登政府上任以來,一再以具體行動展現對台灣的堅定支持,針對這次過境,美方也依據一貫的「安全、舒適、便利、尊嚴」的原則,為特使團提供高規格禮遇及接待。相信雙方將可繼續在現有良好基礎上穩健深化全方位的台美關係。

相關留言

賴清德訪宏都拉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