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微軟高價收購遊戲大廠 世銀提醒貧窮國家債務問題

  • 時間:2022-01-20 14:1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微軟高價收購遊戲大廠 世銀提醒貧窮國家債務問題
世界銀行總裁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 (AFP)

在微軟(Microsoft)宣布以巨資收購遊戲大廠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後,世界銀行(World Bank)總裁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19日把此交易與富有國家承諾協助減免貧窮國家債務的事,相提並論。

馬爾帕斯表示,「今天早上,我對微軟的投資感到震驚…750億美元買下一家電子遊戲公司,相較於3年內對最貧窮國家的援助只有240億美元」。馬爾帕斯指的是去年12月,48個中高收入國家承諾的捐款。

馬爾帕斯是在皮特森國際經濟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的一項研討會上,提到微軟的這項交易。他說,「你必須質疑,這是最好的資金配置方式嗎?」

馬爾帕斯說,「必須有更多資金和成長流入開發中國家」。他強調,此時貧窮國家還在努力整頓債務、對抗貧窮和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

微軟在18日宣布,將收購美國電玩大廠動視暴雪。熱銷的「決勝時刻」(Call of Duty)系列電玩就是該公司的產品。

馬爾帕斯曾呼籲最富有的20國集團(Group of 20),對最低度開發國家提供債務減免。這些國家都符合獲得免息貨款的資格。

G20暫停償債倡議已於2021年底到期。單單是今年,這些國家就必須支付350億美元的債務。馬爾帕斯表示,「債務支付非常驚人…這已成為一個複雜的問題」。

對於馬爾帕斯的看法,微軟發言人尚未對此發表評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