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團曝員警衝「媒體績效」 高市警局:個案將立案調查

  • 時間:2022-01-20 15: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民團曝員警衝「媒體績效」 高市警局:個案將立案調查
民間司改會收到來自基層員警的檢舉,地方政府要求基層員警衝媒體績效,恐違反偵查不公開,司改會呼籲中央與地方儘速成立警察績效委員會。(劉玉秋 攝)

民間司改會今天(20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有基層檢舉高雄市警局要求員警「要多發布甫查獲之刑事案件新聞」並給予「核分」,質疑高雄市恐違反偵查不公開。高雄市警局對此回應,發布破案新聞都會要求恪遵原則,記者會提到的個案也將立案調查。

高雄市警局指出,為提升正面形象,展現維護治安成果,所屬各單位都會發布新聞,新聞發布原則是同仁執行勤務符合忠勤、忠義、忠勇事蹟,以及打擊犯罪等整體表現,且發布破案新聞都會要求恪遵偵查不公開原則。

高雄市警局也強調,警局統計各單位正面新聞披露,都採取獎勵方式激勵,並無相對的懲處規定。而發布破案新聞現有機制有警察局、高檢署、警政署、監察院隨時監看內容,若有違反情事,會交由各縣市警局督察單位調查,經調查確定也將予以懲處。

民間司改會與立委張其祿,在記者會中所舉個案部分,高雄市警局表示將立案調查,並定期召開檢討會議檢視新聞發布情形,利用各項會議機會教育員警發布破案新聞,重申遵守偵查不公開規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