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中情局:哈瓦那症候群非某個外國的行動

  • 時間:2022-01-20 15:4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美中情局:哈瓦那症候群非某個外國的行動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 (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多家媒體今天(20日)報導,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已經作出暫時結論,指美國外交官員出現神秘頭痛和噁心的所謂「哈瓦那症候群(Havana Syndrome)」,並非某個外國強權所展開的全球性行動目標 。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以及美國新聞網站Politico都引述官員就中情局對此事件的簡報,作岀以上報導。

此種病症在2016年首先出現在美國和加拿大駐哈瓦那的外交人員身上,他們說,在聽到定向、高音或尖銳的聲音後,感到劇烈頭痛、噁心,以及可能的大腦傷害。

從此之後,派駐澳洲、奧地利、中國、哥倫比亞、德國以及俄羅斯的外交和情報人員,都曾傳岀類似經歷。

報導指出,對20幾件依然無解的病例,中情局並未排除有外國涉入,還在繼續調查。

NBC引述消息人士說,至於其他數百件出現可能症狀的病例,中情局已經找到「可以說得通的替代性解釋」。

有些美國官員先前指控,這些病例可能遭到俄羅斯的微波攻擊,但科學家對此種說法質疑。

NBC引述官員說,中情局的文件只報告了中期調查結果,並非拜登政府更廣泛或整個情報部門的最終結論。

紐約時報指出,這些發現令罹患此種疾病的患者感到挫折,有一群人說,中情局的評估「不能、也不得作為這項問題的最終結論。」

中情局局長伯恩斯(William J. Burns)表示,「雖然我們已經獲致某種中期結果,但事情還沒完。」

「我們將繼續這項任務,調查這些事件,並對有需要的人提供世界級的護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