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本土疫情升溫 蘇貞昌:無升三級計畫

  • 時間:2022-01-20 15: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本土疫情升溫 蘇貞昌:無升三級計畫
行政院長蘇貞昌20日表示,國內疫情還在控制範圍內,確診個案有跡可循,並沒有升級的計畫。(資料照/行政院提供)

國內本土疫情持續拉警報,外界關注是否會提升至三級警戒。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0日)受訪時表示,國內疫情還在控制範圍內,確診個案有跡可循,並沒有升級的計畫。

本土COVID-19疫情升溫,外界關注政府是否將疫情警戒提升至三級。

行政院長蘇貞昌20日下午出席「馬路好行」頒獎典禮受訪時表示,國外疫情嚴峻,Omicron變種病毒株傳染力強,但因為國人配合,政府的防疫政策有效,雖然有確診個案但都有軌跡可循。

蘇貞昌表示,國內疫情還在控制範圍,並沒有升三級的計畫。他說:『(原音)我們在第一線的防疫工作人員、清潔人員、司機,各種方面的人員實在非常辛苦,使得我們疫情都還在控制範圍內,雖然有確診個案,但都還有軌跡可循,所以我們目前還是沒有要升級這樣的計畫、打算。』

國民黨立院黨團18日指,華視總經理莊豐嘉代表協商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相關主決議提案時態度不佳,並說莊豐嘉表示,若國民黨團不撤案,將召開記者會修理國民黨。莊豐嘉的言行引發軒然大波,公廣集團今天召開董事會,預料將討論莊豐嘉事件。

媒體詢問,蘇貞昌對此事的看法。蘇揆表示,公廣集團要跟民間單位合作是自主範圍,國民黨不該干涉媒體自由運作;不過,出席國會相關人員的言行也應該有分寸,除非被不當對待,應該據理力爭,否則要適度多注意言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