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俄伊朗 21日舉行海上聯合軍演

  • 時間:2022-01-20 16:1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Sputnik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中俄伊朗 21日舉行海上聯合軍演
中國、俄羅斯和伊朗將在21日舉行聯合海軍演習。(圖:中央社)

半官方的伊朗學生通訊社(ISNA)今天(20日)報導,伊朗武裝部隊的公共關係官員塔吉歐丁(Mostafa Tajoldin)表示,中國、俄羅斯和伊朗將在21日舉行聯合海軍演習。

塔吉歐丁表示,這項代號為「2022海上安全帶(2022 Marine Security Belt)」的聯合軍演,將在印度洋北部舉行,這也是中國、俄羅斯和伊朗三國的第三次聯合海軍演習。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曾在18日引述俄羅斯駐伊朗大使賈加良(Levan Dzhagaryan)表示,俄羅斯、伊朗和中國將在波斯灣舉行三國年度聯合海軍演習(CHIRU)。

賈加良表示,這次海上聯合軍演的主要任務,是在演練確保國際航運安全和打擊海盜的行動。

報導中也指出,俄羅斯太平洋艦隊(Russian navy Pacific Fleet)的一支艦隊,17日停泊在伊朗戰略港口查巴哈港(Chabahar Port)的碼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