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帛琉疫情升溫 指揮中心不排除加嚴旅遊泡泡管制

  • 時間:2022-01-20 17: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帛琉疫情升溫 指揮中心不排除加嚴旅遊泡泡管制
帛琉疫情升溫恐影響旅遊泡泡管制。(圖:Pixabay)

帛琉當地疫情升溫,「台帛旅遊泡泡」可能生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20日)表示,帛琉一週內新增157例個案,疫情嚴峻,指揮中心與交通部等相關單位下午將與帛琉視訊會議,了解當地本土疫情風險,不排除加嚴我國管制措施。

原本零本土確診的帛琉近期確診病例快速增加,外界關切台帛旅遊泡泡恐成我國防疫破口。陳時中指出,台灣與帛琉往來的班機,最近一班是在1月5日,當時帛琉疫情仍維持非常低,目前疫調我國也沒有任何病例與帛琉相關。

陳時中表示,由於關島旅遊團前往,帶入境外移入病例,帛琉疫情從1月15、16日起升溫,近7日就新增157例,累計共有189例;帛琉表示139例是境外移入,9例是本土個案,如果以9例本土病例來看,疫情還算穩定,但不清楚帛琉對於境外移入個案的管理情況。

陳時中說,指揮中心20日下午將與交通部觀光局,跟帛琉視訊會議,了解其整體邊境管理,以及目前確診者的管理狀況,辨別帛琉本土風險有多高,開完會後,指揮中心才能做決定,不排除加嚴我國的管制措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