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7家藥廠簽協議 將生產默沙東的COVID口服藥

  • 時間:2022-01-20 17:4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27家藥廠簽協議 將生產默沙東的COVID口服藥
「藥品專利聯盟」表示,該聯盟在20日宣布,已經和27家學名藥製造公司簽署協議,以生產對抗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的口服藥「莫納皮拉韋」。(路透社 / 達志影像)

聯合國支持的「藥品專利聯盟」(Medicines Patent Pool, MPP)今天(20日)表示,已經和近30家學名藥製造商簽署協議,將生產低成本版本的美國默沙東集團(Merck & Co)治療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的口服藥「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

「藥品專利聯盟」表示,該聯盟在今天宣布,已經和27家學名藥製造公司簽署協議,以生產對抗COVID-19的口服藥「莫納皮拉韋」,並供應105個中、低收入國家。

默沙東集團在去年10月底表示,已經和「藥品專利聯盟」簽署授權協議,將允許更多公司製造學名藥版本的莫納皮拉韋,可望協助受疫情肆虐的窮國取得對抗COVID-19的口服藥。

默沙東並且表示,這105個中、低收入國家將適用這項免權利金授權。

默沙東和「藥品專利聯盟」在聯合聲明中表示:「這是第一個透明、公衛驅動的COVID-19醫療技術自願性授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