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應波海3國緊急要求 美將運送武器到烏克蘭

  • 時間:2022-01-20 19:4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應波海3國緊急要求 美將運送武器到烏克蘭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柏林(Berlin),與英國、德國和法國就烏克蘭情勢舉行四邊會談。(AFP)

美國國務院官員今天(20日)表示,在擔心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際,美國已經同意波羅的海國家的要求,將運送美國製造的武器到烏克蘭。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正在柏林(Berlin),與英國、德國和法國就烏克蘭情勢舉行四邊會談。隨同前往柏林的國務院1名官員表示,美國正在加速授權,將原產於美國的裝備從其他盟邦轉送到烏克蘭。

這名官員表示,「在未來幾天到幾週,歐洲盟邦擁有他們所需要的一切,可以將額外的安全援助往前送到烏克蘭。」

熟悉這項授權的人士表示,這項許可是應愛沙尼亞、拉脫維亞以及立陶宛等波羅的海國家的緊急要求,對前蘇聯加盟國之一的烏克蘭提供援助。

至於美國援助的確切武器數量和種類,目前還不清楚;不過,這些波羅的海國家的軍火庫中,包括了標槍飛彈(Javelin),這是一種可以摧毀坦克的可攜帶式飛彈。

自從去年底以來,俄羅斯在沿著烏克蘭邊界附近部署了估計10萬大軍,還有坦克和大砲,令相鄰的波羅的海三國不安。

波羅的海三國都是北約組織(NATO)成員國。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政府自去年以來,因為擔心烏克蘭邊界開戰,已經同意對烏克蘭提供6億5千萬美元的武器,其中2億美元是在上個月批准。

烏克蘭已經表達,希望這些軍備補給儘快從鄰近的國家送來。

英國也在17日宣布,英國將運送反坦克武器到烏克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