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裔比利時少女 成單獨環球飛行最年輕女性

  • 時間:2022-01-20 21:2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英裔比利時少女 成單獨環球飛行最年輕女性
19歲的英國裔比利時少女羅瑟福德(Zara Rutherford)在經歷5個月的飛行後,20日成為單獨駕駛飛機繞行全球的最年輕女性,同時也是第一位駕駛超輕型機飛越全球五大洲的飛行員。(路透社/達志影像)

19歲的英國裔比利時少女羅瑟福德(Zara Rutherford)在經歷5個月的飛行後,今天(20日)成為單獨駕駛飛機繞行全球的最年輕女性,同時也是第一位駕駛超輕型機飛越全球五大洲的飛行員。

羅瑟福德去年8月18日駕著她的鯊魚號(Shark)超輕型飛機出發,在飛行了5萬1千公里,經過五大洲52個國家之後,今天降落在她5個月前的出發地點,比利時西部的庫特萊-威弗爾哲機場(Kortrijk-Wevelgem Airport)。

羅瑟福德降落後受到民眾的歡呼和鼓掌。

羅瑟福德微笑著向媒體表示,「這實在是太瘋狂了,我還沒有完全搞清楚狀況呢。」

羅瑟福德表示,「(旅途中)曾有過很令人驚喜的時候,但有些時刻也會擔心自己的生命。」

羅瑟福德曾在去年12月14日抵達台北松山機場,並說很喜歡機場的珍珠奶茶。

先前單獨駕駛飛機完成環球飛行的最年輕女性,是曾為阿富汗難民的美國飛行員華斯(Shaesta Wais),她是在2017年時,以30歲的年齡完成這項壯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